诗与美少胯

[假科幻AU/OOC]机械脑与玫瑰花(一)

warning!

圆不起来的假科幻AU

角色非常ooc

和原作相比大规模改动的设定,比如machine的制造者

rf有极少提及


如果上述都能接受——

欢迎下拉



玫瑰花与机械脑

 

【阅读须知】

1、欢迎来到资料馆,本馆所有文件均为珍贵一手材料,查阅过程中请务必爱惜。

2、每份资料由相关文件组成,我们以为您安排好了最佳阅读顺序,请勿随意改变文件呈现顺序。

3、每份文件上方均标识文件类型、文件出处、文件记录时间,请您在阅读时注意识别。

4、人类发展中的每一次痛苦与挫折,都有人见证。即使微不足道,资料馆也予以记录。

 

是否调阅资料【玫瑰花与机械脑】?

是 否

欢迎,您是本份文档的第34987209位调阅者

本份文档长达七天,时间跨越前信息革命时代与后信息革命时代

祝您阅读愉快


DAY 1

2018.10.21 06:30:21 数据来源-诺亚方舟

-身份验证系统识别中……

-验证完成。

-对象档案调取中……

-调取完成。

“姓名:格罗夫斯。”

“罪行:颠覆国家政权罪、窃取国家机密罪、扰乱公共程序罪。”

“判决:死刑,处决前在诺亚方舟执行七天的义务生育计划。”

“你的编号是A19871205。”

“格罗夫斯女士,欢迎来到诺亚方舟。”

 

2018.10.21 06:31:36 数据来源:诺亚方舟-1号入口

-监控摄像头记录 CAM1

-内容对象鉴定:格罗夫斯[编号:A19871205;警戒等级:A]

-对象行为鉴定开启中……

-数据导入

格罗夫斯:“早上好,machine。”

 

2018.10.19 21:30:59 数据来源-诺亚方舟-101号办公室

-监控摄像头记录 CAM7

-内容对象鉴定:萨姆恩·肖、监察官01

-对象行为鉴定开启中……

-数据导入

监察官01:萨姆恩执行官,这是你的本次执行对象,你的任务是对目标进行监控并将所有行为上报,任务时长:七天。

萨姆恩·肖:长官,据这份资料显示,对象A198761205……
监察官01:萨姆恩执行官,我希望的下属是能够干脆地执行命令的人。

萨姆恩·肖:……是。

监察官01:A19871205身上已经没有对我们有益的信息了,我们希望的是绝对的安全和稳定,直到目标对象彻底从我们的档案中消除。萨姆恩,我希望你已经听明白了

萨姆恩·肖:我明白了。

 

2018.10.21 09:12:43 档案调取记录

调取人:萨姆恩·肖

调取对象:格罗夫斯

调取内容:[机密等级:A]

权限审阅中……

审阅通过。

姓名:格罗夫斯

代号:root

性别:女

出生日期:1992年7月28日

出生地:自然区-堪萨斯洲28号

履历:

1985——2010活跃于堪萨斯洲。

职业:黑客

亲密关系对象:Sameen·Shaw [资料信息丢失]              

2010——2017加入自然反革命区,成为领导小组成员。

通过黑客技术攻破政府中央数据库并盗取机密材料。

服役情况:无[注:目标已失去生育能力]

 

2018.10.21 12:48:57 数据来源-诺亚方舟-询问室

-监控摄像头记录 CAM2

-内容对象鉴定:格罗夫斯 萨姆恩·肖

-对象行为鉴定模式开启……

-数据导入

萨姆恩·肖:你好,A19871205,现在是2018年10月21日12:48:57,我们位于诺亚方舟询问室。这是我们的第一次谈话,所有谈话内容将被如实你斜上方的摄像头如实记录。请问你是否了解以上信息?

格罗夫斯:要知道我被送进来之前,我可从来没想过会面对这样一位美丽的女士,恕我直言,您的眼睛真是我见过的最完美的上帝的造物……

萨姆恩·肖:这是一次警告,格罗夫斯女士,我默认你在进入这里之前已经阅读过守卫给你的《诺亚方舟须知》了,如果任何违反其中规章制度的行为再次出现,我想你首先会认识的地方大概是医务室了。[情绪判定:无]

格罗夫斯:我明白,亲爱的萨姆恩,别这么紧张,要知道,我只是一个手无寸铁的黑客而已。没有同伙,没有电脑,如果你想弄死我,就像这样,碾走一粒灰而已。

萨姆恩·肖:闭嘴。下面我说的每一个字,希望你能记住。诺亚方舟内的人员有统一的活动与休息时间,禁止在某区域非开放时间进入该区域。所有服役人员需要在固定时间进行义务劳动。每个月1号服役任务将通过房间的信息系统传达,希望你及时查收。现在谈话结束了,门外会有执行官带你回到你的房间。现在祝你好运,格罗夫斯女士。

 

2018.10.21 2:08:12 监控范围外数据

-录音文件调取中……

-调取完成。

“嘿machine,真高兴我们能以这种方式重新交流,虽然我似乎永远失去你了,但还好——耳朵里这个小东西运作正常。”

“小东西,你得给妈妈争点气,七天后,我总得给我的女孩留点什么东西下来,嗯哼?”

“不说话可就是一个默认了,合作愉快小家伙。”

 

2018.10.21 2:59:09 数据来源-诺亚方舟-图书室

-监控摄像头记录 CAM6

-内容对象鉴定:格罗夫斯 萨姆恩·肖

-对象行为鉴定模式开启……

-数据导入

格罗夫斯:嘿——哇哦,我知道你对突如其来的问候有所不满,但是……能先把枪从我脖子上放下来吗?

萨姆恩·肖:你在这里干什么。

格罗夫斯:在我们上午愉快的谈话之后我去阅读了一下《诺亚方舟须知》,万分荣幸在一个义务生育的服役机构我还能享有在此时自由活动的权利——还是挺巧的,对吧?在这个三千五百六十一平方米、拥有4层楼、19个主要机构、975间房间的方舟里……我能在图书馆遇到你,猜猜这件事发生的几率是多少?

萨姆恩·肖:……

格罗夫斯:我记得自己今天是洗了脸的?还是说我已经丑到你看都不想看一眼了?

萨姆恩·肖:……格罗夫斯女士,我要……

格罗夫斯:《献给阿尔吉侬的玫瑰》?没想到你会对这种题材感兴趣。现在这种书籍的纸质版可是很少见了……让我看看,油墨印刷、硬壳精装,烫金书名……还是初版,说真的,你要知道……

萨姆恩·肖:把书给我!

格罗夫斯:萨姆恩,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算是你们的违禁品了吧?

萨姆恩·肖:……闭嘴。

格罗夫斯:冷静,萨姆恩,在这里发生的一切都不会被呈送到你上级的监视器中,所以现在你得放开我,或者说你愿意就着这个姿势给我一个吻?

萨姆恩·肖:你……

格罗夫斯:萨姆恩,你以为我没发现吗?这个图书馆的所有监视器角度都被轻微调整过——真是个大工程哈?你每天把它们的角度改变多少?1°还是1.5°?从我一进门就发现了,你坐的地方刚好是所有监控的盲区。

萨姆恩·肖:……

格罗夫斯:当然啦,你可以现在扭着我去办公室,向你的上级报告这件事,或者说——你现在这副表情真的不错,我可以捏捏你的脸吗?——或者说你把这件事瞒下来,这本书也不会有任何人发现。萨姆恩,你在犹豫什么呢,别告诉我你混到了诺亚方舟的二把手仅仅因为你是个遵纪守法的小甜甜?

萨姆恩·肖:格罗夫斯,我需要提醒你,如果你想耍什么花样,最好早点放弃。

格罗夫斯:真高兴一个死刑犯还能被如此看重,不用你提醒我也知道自己只有七天的日子啦。你得让自己松弛一点萨姆恩,说真的,每天进入你机械脑的流量是多少?1t?还是100t?从你的日常任务到工作报告到与日俱增的服役者档案处分休假申请再到每天日常生活的吃喝穿着你的睡眠质量身体状况甚至情绪……萨姆恩,你每天走过别人身边时能感到无数你看不到的数据流把你们围起来吗?你到底是你自己还是数据堆起来的泡在营养液里的芯片?你已经把自己交给那些精密的程序了吗?既然如此……你为什么还要读这本书呢?

萨姆恩·肖:……

萨姆恩·肖:与你无关,让开。

格罗夫斯:……

-动作识别程序启动

-识别目标:格罗夫斯

-识别类型:唇语

-识别完成

 “……你为什么还要读这本书呢?”

 

2018.10.21 9:43:12 监控范围外数据

-录音文件调取中……

-调取完成。

“晚上好machine,我今天在图书馆遇见肖了。”

“诺亚方舟的图书馆里真的没有书,我想这是我死前能听到的最好笑的笑话了。”

“肖在图书馆读《献给阿尔吉侬的玫瑰》,这还是我当年落在她那里的。真不知道她从哪里找到这本书的,不过不管是从前还是现在,她总有办法。”

“我一进去,看到她坐在图书馆的死角里,你知道的,她小小地蜷在那个角落,膝上摆着书。我无法和你形容那个画面的美丽,至少用语言不行。”

“这是我在诺亚方舟的第一天,我已经开始怀疑哈罗德的藏书室了。想想,一个没有文学的世界——理由是机械大脑能够处理巨大的信息数据却不能处理微妙的情感——又可怕又可笑。”

“肖不记得我了,但她还记得这本书,我想这是个挺不错的开始。”

“不过我要有点策略,循序渐进,你知道的machine,就像我当年缠上她那样。”

“晚安,肖。”

 

2018.10.21 12:48:57 数据来源-诺亚方舟-101号办公室

-监控摄像头记录 CAM1

-内容对象鉴定:监视官01 萨姆恩·肖

-对象行为鉴定模式开启……

-数据导入

监察官01:A19871205有察觉到什么异常吗?

萨姆恩·肖:长官,我相信自己足够了解A19871205。

[数据文件部分损坏,无法查看。] 

监察官01:希望你小心行事,萨姆恩,别忘了格罗夫斯曾经给我们带来了多大的损失,她就是个狡兔三窟的疯子。

萨姆恩·肖:……是。

 

-三维视景还原程序启动中……

-祝您体验愉快

2010年,堪萨斯洲。

即便是自然洲,在沙尘肆虐的三月也难以分辨日月朝暮。密密麻麻攒在一起“破铁皮盒子”——至少根是这样叫它的,在沙里埋着几根枯草的地面上织成一张钢铁的网,压缩着本来就不多的生存空间。

root提着电脑用脚踢开不挡路的小石子,目不斜视地穿过街边翻找垃圾桶的人,“哇哦,看看这些活动麻袋。”她受上帝眷顾,生来一幅美妙皮囊,就更恃宠而骄,招摇过市。套着麻布袋子捡垃圾果腹的生活方式从来不在她的选择清单上,一身皮衣黑裤走在自然区格外扎眼——“堪萨斯的小疯子”。没人见过她的家人,也没人知道她在干什么——她登记的姓名只有“格罗夫斯”,本来该有个“·”的地方空空荡荡,她更愿意别人叫她“root”。

有人说她生的一张寡情的脸,要周围的人都不得善终。

对种种不怀好意的揣测root照单全收,裹着一点别人批判的眼光嚼吧嚼吧吞下肚,第二天依旧摇曳生姿地穿着自己在一群自然的“麻布外套”中过分显眼的定制套装优哉游哉招摇过市。

不过至少有一点她是不认同的,谁说她要周围的人都不得善终来着?

“肖——”小疯子撩开一间平房的门帘,扑在房内正在擦枪的女人身上,柔软的卷发垂落在对方背心下露出来的锁骨上。她亲昵地用手指戳着身前人似乎永远无表情的脸,等着肖露出一点嫌弃的神色把她推开和正对着她黑洞洞的枪孔——

“root,给你三秒钟,从我身上下去。”

看,她说什么来着,萨姆恩·肖女士,一个她身边的,从事暗杀和清扫工作的雇佣杀手,可活得比外面那些飞短流长的人好得多。

root故作害怕地缩了缩脖子,两条长腿炫耀似地盘在肖的桌子上,双手举起一个不标准到极点的投降姿势,嘴角弯弯,喉咙里滑出来的声音像是在州边境的盘山路上拐了十八个弯,莫名有些撩人的意味。

“肖,有没有人告诉过你,当手上还拿着一把M79老家伙时,不可以用它指着美丽的女士哦。”

萨姆恩给这个小疯子一个白眼,重新把注意力放回手中的枪械。她大概也是一个没那么起眼的疯子,冷漠与愤怒足以吓跑所有接近她的人,唯有root·格罗夫斯这个神经病似的女人常伴左右——在她本人不那么情愿的意义上。

大限将近的电风扇吱呀吱呀地扯着三篇扇叶摇头晃脑,像一把咳不出痰的嗓子。自然区的机械部件少,能修整的人更是少之又少,肖对环境忍耐度极高,索性就把它扔在那里自生自灭。

在这样一种噪声背景中肖突然意识到今天root的话少得有些不正常,至少她以往面对自己的枪口时才不会放弃继续调戏自己的机会。她瞥了一眼身旁的女人,发现对方聚精会神盯着笔记本屏幕,在键盘上敲敲打打。

哇哦,她内心面对这种场景时已经能够波澜不惊了——一间不足十平米的小屋子里同时存在一个情感缺失的雇佣杀手、一个反社会的黑客和可以把方圆十里扫荡的武器库——怎么听起来和前街春心泛滥的小姑娘定期阅读的三流冒险小说一模一样。

感觉到对方探究的视线,根莫名背后一凉。萨姆恩·肖的目光和她的眼睛一样是平淡而无机质的沙,却让人有如芒在背的刺痛感。她扭头冲着肖露出惨白的八颗牙齿,“嘿宝贝儿,我今天那么好看吗。”

“发生什么事了?”肖停下手上的动作,换成一个四平八稳的姿势审视那个有些不对劲的笑容。

“真是令人惊叹的观察能力,萨姆恩,”纤长的食指点上enter键,屏幕上一长串复杂的代码开始清零,大名鼎鼎的黑客小姐还维持着有些诡异的笑容,眼底却偏偏冷的可怕“确实有些事情要发生了。”

根轻巧地跳下桌在黑发女人的面颊上印下一个湿润的吻“别担心,我要去找哈罗德确认一点事情。如果可能的话,这两天别接活了,我记得你上次完成的任务报酬不菲。”

一个雇佣杀手自然没有权力随意拒绝别人的订单,肖权当对方又在发疯。让她折磨三个街区之外的哈罗德·芬奇和约翰·里瑟去吧,自己乐得两天清净。她看着一双大长腿渐渐消失在视野中,叼着巧克力棒在手机上接下新的任务,然后用力向后仰拉伸自己因久坐而有些僵硬的肌肉。在身下的破破烂烂的老板椅发出不堪负重的吱呀声时,肖突然发现视线平行的范围内多出了一本书。

精装硬壳,油墨印刷——是根一贯的精致到与自然区格格不入的风格。

烫金的字体有棱有角,锋利的笔画戳在肖眼珠子面前。

那是一本《献给阿尔吉侬的玫瑰》。

 

-历史资料卡生成中……

-生成完毕

【信息化改革】

21世纪以来人类社会中最重要的改革,目标是通过建立一个接入所有网络信息空间的“系统”进行社会数据分析。依据数据分析得出的最优结果指导社会运行,以提高生产力,推动社会进步。

信息化改革完成后,人类的生育、教育、婚姻、职业等生产生活行为都被纳入数据规划范围。

【信息区】

最先进行信息化改革的区域,占地比例达到百分之八十五。

政府所在地。

【自然区】

在信息化改革开始后有一部分人拒绝改革进行,政府将其转移至暂时无法进行信息化改革的荒僻地区,史称“自然区”。

DAY 1 END————————————————————————————

 

DAY 2

2018.10.22 08:15:12 数据来源-诺亚方舟-询问室

-监控摄像头记录 CAM2

-内容对象鉴定:格罗夫斯 萨姆恩·肖

-对象行为鉴定模式开启……

-数据导入

萨姆恩·肖:早上好,A19871205。现在是2018年10月22日08:15:12,我们位于诺亚方舟询问室。这是我们的第二次谈话,所有谈话内容将被如实你斜上方的摄像头如实记录。请问你是否了解以上信息?

格罗夫斯:萨姆恩,这段话是你自己的语言能力,还是你在向我播放的录音?

萨姆恩·肖:我不认为二者有什么区别。

格罗夫斯:别这样嘛,虽然你应该是个改造人,但其中区别可大了。

格罗夫斯:比如说,你可以叫我“格罗夫斯女士”,我会更高兴的。

萨姆恩·肖:格罗夫斯女士,你是否高兴显然与我的工作无关。

格罗夫斯:心软嘴硬。或者说……出于一点政府机关的人道主义?死刑犯临终关怀嘛……啊不好意思,我忘了这是很久以前的前自然时代的说法了。怎么办?我告诉你这种违禁词汇了,你会死吗?!

萨姆恩·肖:格罗夫斯女士,如果你想表现出真诚的关心,我的情绪分析系统建议你再将嘴角下弯5°比较可信。以及关于你问题的答案是不,答案的原因你已经说过了“别告诉我你混到了诺亚方舟的二把手仅仅因为你是个小甜甜?”

格罗夫斯:漏了一个词,遵纪守法。

萨姆恩·肖:……任何人无权违反《信息机械条例》。

格罗夫斯:即使制定条例的人根本没有权力作出如此限制?

萨姆恩·肖:《信息机械条例》是维持系统正常运转的必要保障。

格罗夫斯:我们的生活真的需要系统吗?一个霸道的、冰冷的、无情感的数据和硬件的组合?或者说——一个独裁者的幌子?

萨姆恩·肖:格罗夫斯女士!如果你指的没有系统的生活是曾经的自然区里生活在污水横流垃圾遍地的荒地上住着四面透风的铁皮盒子套着麻袋捡垃圾小孩子只能吃过期食品的生活,那我的回答是是!

格罗夫斯:萨姆恩,需要我提醒你前自然时代最后十年的自然区惨状是什么所致吗?

萨姆恩·肖:当更为先进的未来已经出现的时候,我不明白你们为什么不能顺应它?如果接受程序的存在,本来不会有如此多的伤亡!你知道你们害死了多少本来不用死的人吗?

格罗夫斯:……因为没有人能扮演上帝,萨姆恩。你知道程序在扩展的过程中,有多少人内心并不愿意接受这种未来吗?

萨姆恩·肖:格罗夫斯,你真是个疯子。

格罗夫斯:……

萨姆恩·肖:……!!

[系统警告!目标A19871205行为无法分析!]

[系统警告!错误代码error4353638332936382产生!]

[系统警告!请尽快将该数据向监视官01报告!]

格罗夫斯:没错,我更愿意当一个能从一个吻里感受点什么的疯子……

萨姆恩·肖:……

格罗夫斯:而不是从亲吻里只能获得错误代码警告窗口的机械脑。现在,萨姆恩,去找你的上级告状吧。

 

2018.10.22 10:24:45 数据来源-诺亚方舟-数据报告

-记录者:萨姆恩·肖

-数据报告生成中……

-生成完毕

“是否将error4353638332936382的错误代码详细数据上传主机?”

“否。”

“操作:删除error4353638332936382的数据记录”

“上传数据报告中……”

“目标行为一切正常”

 

2018.10.22 22:08:12 监控范围外数据

-录音文件调取中……

-调取完成。

“晚上好,machine。并没有人来带走我,我也没有被关禁闭,或许是他们觉得我已经没有任何威胁了,或许是……或许是肖在帮我。”

“我今天失控了,我无法忍受肖站在我面前,用那副冷漠到事不关己的表情说出那些话。那是我们一起经历的过去。”

“肖说到了那些荒地、挤挤挨挨的铁皮盒子……我突然怀念起我们的最后一次任务了。”

“真奇怪,哈罗德说过人只有老了才会喜欢回忆。以前我从不回忆,因为我想还有那么多事要等着我和肖一起去做,还有那么大的世界等我们一起探索。”

“原来人知道自己命不久矣而有所牵挂的时候,就会衰老啊。”

“晚安,肖。”

 

-历史资料卡生成中……

-生成完毕

【系统】

信息化改革的产物和直接推动力。人工智能式程序。

能够借入一切私人和公共信息网络,收集数据进行分析。

关于“系统”与创造者的详细信息,请查看资料馆内其他资料

【machine】

人工智能式程序的初级形态,能辅助人进行信息网络相关操作。

创造者为root。

DAY 2 END————————————————————————————


评论

热度(17)